心情溫度計─夏之星


生活中我們聽到的互動語言

嫌棄的多,誇獎的少,當然都會影響你的心情

愛美是人的天性,愛讓人讚美是人的劣性,譬如:

妳今天穿得很美,保證妳笑容滿面,心中便沾沾自喜

反之,則心情低落,一句話的表達因時,因地要得宜

我喜歡說:「隨事造就」別人的好話,不是隨意虛偽的讚美

而是真心的鼓勵,再則如果別人的話語隨時都會影響你的心情

看來這人生對你而言是備感艱辛,且是不堪一擊,因此

一句真心話,一個好思維,一樁行動

都能觸動別人的心弦,直到永遠。


有位孩子數學考了個位數

如果你是有智慧的家長是不會生氣的

把苛責轉成鼓勵,這次成績雖是如此,但我相信

以你的程度只要肯用心去理解題目,並熟記計算公式

成績一定可以很高的,這就是「隨事造就」溫馨的對話

適時的鼓勵代替責罵,孩子的頭腦會更清晰,更自信滿滿

成績依我看來只是數字而已,要讓數字變高的方法很多,也容易

方法若錯誤,要讓心中的心情溫度提升是很難,因嫌棄負面

對於心的創傷,那種影響才是一輩子,好話一句

壞話也是一句,高興過一天,不高興也是一天

你選擇如何過好這一天,還是折磨自己之外

還要去影響別人的心情呢?


我早已把人生看得很淡了

想想這般浮雲人生,流水歲月

揮灑塵世煩憂,舞動自在的心情比較有意義

有人問我,算命會準嗎,當然會準,而且還準得讓你嚇到

我們出生時的生辰八字,跟著你一輩子,也照著既定軌道運行

人世間有兩種人的命是算不準的「大善之人與大惡之人」 

生辰八字在既定的軌道運行中,因你懂得修心,佈施

及種種善行的因緣,改變了運行的軌道,惡人亦是

種種惡行,讓福份煙消雲散,改變了這生的命運

所以存著那顆慈悲心的人,才有動念去為善

只要有心,隨手拈來皆可累積福報因緣

心情法喜的溫度是不減,凡事無礙

心念善而無非,心正而心安



圖檔:─妮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弘興 的頭像
    弘興

    台中-弘興鋼鋁-不鏽鋼-不銹鋼-採光罩-採光雨棚-鍛造門窗-鐵棚-鋁門窗-遮雨棚-鐵棟-折疊沙門-摺疊紗門-膠合玻璃-烤漆雨棚-鐵皮屋-不鏽鋼門窗-氣密窗-百葉窗-欄杆扶手-防盜門窗-自備吊車

    弘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