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伤感图片-1切都已结束




親愛的。跟你說完晚安,傳一隻歪頭小熊跟你說掰掰,看你離線之後,我竟然湧上一股淚意。


因為我知道,縱使你說,睡得著,那看似漫長無盡的黑夜,對你而言,會是怎樣的煎熬。


那煎熬我也曾有過。或說,在看似遺忘的現下,那煎熬仍然會從疏忽防備的縫隙中,帶點殘忍地滲透進來。我不知道那什麼時候會結束。我們都不知道。


你在我面前流的淚水,不及想像的千萬分之一。可能是你覺得之前哭的已經夠了,可能是你覺得該收拾了;而我因為正處於剛踏出地獄的無心無腦無神狀態,縱使天打雷劈就發生在眼前,也累得激不起一絲情緒。所以我幾乎是,像路人般地,聽你說著。而我連回應都不知道該如何邏輯。


我是抱歉的。因為無法讓你知道我的關心與擔心而急切,而抱歉。只能用最簡單的方法叮嚀你,要吃,要睡;要好好吃,要好好睡。


然後我聽見你在夜裡哭了。怕我的出聲,對你造成打擾;怕我的不出聲,讓你感到孤單。於是只能問個幾句,抓一種自以為的折衷。當我翻身試著再度睡去,將我連結起來的,是去年的春末,在南部的那每一個難眠的夜。


只是要讓你知道,我會在你身邊。


親愛的,如果我們都這麼傷心,如果,未來注定還會有大大小小的挫折與痛苦(你知道,就像這段時間以來,我遇到的那些鳥不拉幾卻還是會牽動傷口的事),起碼,我們都更清楚自己的模樣。更清楚,我們會怎樣面對自己,與現在還不知道在哪裡的那一個人。


我相信,你會比我更勇敢,也更幸運。


走吧。你知道,縱使偶爾還是會哭個不停,我們終究,是要繼續往前走的。


 




文章轉自阿腸出版中心


MSN之蘋果篇






失去你的世界为何如此寒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弘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