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


仔細想想。


你並沒有那麼好。


 


你不夠勇敢,你優柔寡斷,你沒有原則。


想當個好人,卻總是不停傷害身邊的人。


該堅持的時候退縮,該沈著的時候衝動。


心性不定,對於未來始終茫然。


 


雖然,你很溫柔,溫柔到讓人融化。


但,該狠心時,溫柔就顯得多餘而累贅。


雖然,你很聰明,聰明到讓人驚訝。


但,該豁達時,聰明就顯得頑固而愚蠢。


 


愛了你那麼久,我一直對這些缺點視而不見。


就像填空遊戲,用了錯誤的方式作答。


忽略正確的答案,一逕地補上自己想看的。


結果就是,全盤皆輸。


 


我想,這並不是你的錯。


而是我太希望,自己沒有愛錯人。


你,就是那個對的人,就是那個值得我愛一輩子的人。


所以,才選擇了自欺欺人,假裝沒看見你的缺點。


 


但,看不見,並不代表它不存在。


一開始,你的完美,讓我瘋狂地沉溺其中。


經過一段時間後,理智慢慢地發揮了效用。


缺點,如同水退石現般,露出了原本的面貌。


 


你不完美。


你有許許多多的缺點。


你並沒有那麼好。


 


於是,我開始要求你為我改變。


只要能改變,就能證明你仍是那個對的人。


我不想愛錯人,不想浪費了這些時光。


不想對你失望,更不想對自己失望。


 


但,人又能改變多少呢?


改變得了行為,改變不了個性。


改變得了言語,改變不了想法。


改變得了習慣,改變不了本質。


 


你為了無法改變而痛苦,我為了無法改變而沮喪。


我和你,終於受不了壓力。


或許,是不適合吧!我們都這樣揣測著。


所以,還是分手了。


 


對不起。


雖然,你並沒有那麼好。


但,不是你不好。


不好的人,是我。


 


是我,從一開始就愛得盲目。


是我,把你想像得太過美好,然後又失望離開。


是我,讓你從滿分一下子變成不及格。


是我的錯。


 


沒有誰是完美的。


也沒有誰該為誰完美。


愛了你,就該接受全部的你。


就如同,你接受了全部的我一樣。


 


現在的我才明白。


其實你很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弘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