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話裡、王子和公主雙宿雙飛,


完整純樸的愛情、不老的傳說。


謊言裡、如此的醜陋,


欺騙的人和被欺騙的人掏心挖肺,


虛假做作的愛情、短暫的戲集。


我沒有說,我沒有期待自己會是童話裡的主角,


因為我也曾癡癡的捧著童話故事書不曾放下。


我沒有說,我沒有討厭自己會是被欺騙的傻瓜,


因為我也曾傻傻的掉進一場欺騙性的劇場。


只是灰姑娘的世界與童話世界沒有交點、就是空集。


夜深人靜後是冷寂和落寞;


瘋狂放縱後是空虛和孤零。


  


沒有很憂傷只是不知道該怎麼釋然,


所以偶爾很憂傷。


沒有很憂鬱只是不知道該怎麼坦然,


所以偶爾很憂鬱。


沒有很憂心只是不知道該怎麼淡然,


所以偶爾很憂心。


不是不快樂,


只是真的很不容易保持有一副愉快的心情。


不是不幸福,


只是因為說很幸福實在是睜著眼睛說瞎話的。


不是不微笑,


只是因為微笑讓我感覺自己很虛偽。


如果可以、


我想沒心沒肺的大聲狂笑、發洩。


如果可以、


我想去徹夜狂歡,沉澱我的悲傷。


如果可以、


我想靜靜的就這麼一直過下去。


 


習慣了在喧嘩之後只沉默不語,


不是為了裝清高,


只是因為已經找不到言語來支配這種場合。


習慣了把內心那根脆弱的心弦寄托在日記本上撥動,


不是為了顯高操,


只是因為誰會來聽那麼多的廢話。


既然知道了會孤獨、就不要去戳破。


既然明白了是寂寞、就不要去刺穿。


沒人會懂屏幕下那些凌亂的文字複雜的思緒。


莫名的傷、莫名的情、莫名的愛戀、


一切都只是源於莫名。


我會拿著那最美的童話故事來反襯那最醜陋的謊言。


最美的童話、最醜的謊言,如此而已。


亦或者、最美的童話本身就是最醜的謊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弘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