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戀戀安平)

安平海邊兮港口

是阮常行腳所在

安平  有阮日思夜夢兮愛

夢裡有阮 甲汝兮美夢

港邊一直 是阮等待兮所在

一咧人佇在海裡

海灘 海沙有阮兮腳印

兩人分開真遙遠

看著黃昏日頭 心思所愛兮人 

仰ㄝ記ㄟ 汝說過兮承諾

阮猶原嘸改變 安平有阮愛兮夢

期待雙人重逢兮愛

阮猶原望月想愛人

情郎兮行影 惦惦佇在阮心中

嘸確定兮愛 暫時再會阮兮愛

阮愛學會堅強   一咧人兮日子

越一個身 阮學會隱藏卡治心事

嘸再想汝 想擱流目屎

一咧人繼續孤單走落去

知影人生路 無汝通最伴

阮愛繼續走完人生

安平港邊留戀 有阮對汝兮戀夢

惦惦等汝 日子 一工一工過

猶原嘸看見心愛汝 阮ㄝ一直等佇汝兮愛

 

<台語文章.創作蟹小花>

 


110.gif 

  文章                                    



袁小迪&張秀卿 *再會安平*框歌曲

小花文章註解:

甲汝=與你

通=可

阮=我

嘸=不-沒

越=轉

一工=一天

兮=的

   汝=你.妳

猶原=還是

仰是=也是

知影=知道

行影=身影

 行腳=走過

 所在=地方

 惦惦=靜靜

 最伴=作伴

 卡治=自己

 佇在=駐足

黃昏日頭=夕陽

一咧人= 一個人

走落去=走下去

 流目屎=流眼淚










 






















(戀戀安平)

 

安平海港 是我常流連地方

 

這地方有我日夜的夢想

 

夢想有你 有我能踏過足跡

 

港邊一直是我等待你的地方

 

駐足海裡 海灘有我流連的足跡

 

兩人分隔很遙遠

 

望著夕陽 心想著所愛的人

 

仍記得 你說過的承諾

 

自己仍沒改變 安平有我愛的夢

 

期待兩人相守

 

如今依舊望月想著愛人

 

情郎的身影 常停在心中

 

難開口的愛 不確定的愛

 

暫時再會愛人啦!

 

我得學會堅強 一個人過日子

 

轉一個身 學會壓抑自己

 

不再想你淚流人生路繼續走吧!

 

你不在人生風景裡 愛你難相守

 

啊!繼續走完紅塵

 

安平港邊留戀 曾有滿欣的期待

 

守著日子 一天天過去

 

仍不見你來 暫時再會我愛

 

只有無奈繼續走完我這一生

 


 

國語文章.蟹小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弘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