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月亮的晚上


 


今晚已十二點了,


而我的思維卻異常清晰,


根本不想入睡。
走到陽台,仰望那蒼茫的夜空;


一輪圓月高懸,發出淺綠色的光輝。


幾顆疏星圍繞在它的周圍,


亮的可愛,調皮的若隱若現。
不知道仙子有沒有後悔當初的選擇?


不知道現在在仙子的心中,


是美貌重要,還是愛人重要?


廣寒宮裡應該很冷吧?


這會兒仙子已經睡了呢?


還是撫著小玉兔訴說著對后羿的思念?



喜歡這樣的夜晚,在這樣美麗的夜晚,


思緒紛亂,心中無限浪漫。


這美麗的夜,


總能讓人浮躁的心也慢慢沉靜下來;


這心中的浪漫,


總是讓我對未來又充滿了無限的憧憬。
風,應該睡了吧?


希望你是睡了,安靜的睡著了。


對不起,兩年了,


我有的時候已經記不清你的面孔了。


對不起,現在想起那些往事,


我已慢慢變得平靜了,不會再特別的心痛。


 


現在,有時想起你的名字,


我就很想念你,想夢見你,


或者想夢卻夢不見你。


唱歌的時候,


更是特別特別的想念你……
我真的真的很想你
……
早上還睡在床上的時候,


就聽到樓底下有人在敲打樹葉子。


每年這個時候,


清潔工就會敲掉那些葉子。


那些葉兒大多已經枯黃了,


其實也沒幾天生命了。


但總覺得讓它們被迫離開那些枝頭,


它們會疼的……



怎麼可能不疼呢?


從春天來的時候選擇了那枝頭,


到夏天在那枝頭長大,為它遮雨避雷;


到秋天耗盡了所有的能量,生命一步步走向衰竭;


到冬天生命終於不能延續。


本來還以為會自然落下,


化進泥土作為肥料再戀那樹一次。


可是現在還未來得及跟枝頭說再見,


卻被人為地敲落燒成了灰,


而自己能做的就是在飄落的瞬間,


再為親愛的枝頭翩翩跳一支舞……



「一棵樹的枝頭,可以有千千萬萬的葉子;


而一片葉子的一生,


卻注定只能留戀一棵樹的枝頭。」


感覺自己就像一片葉子,


那麼留戀風那枝頭;


可是他卻連理我都不想理……


他曾經給我發郵件署名:


「永不拋棄葉子的風。」


可他都已經兩年沒在乎過葉子了……
在這樣一個美麗寧靜的夜晚,


總是捨不得去睡;


總是希望靠在一個人的肩膀,


靜靜的遙望那夜空。


可是,至今也沒遇到這樣的人。
這樣美的夜,真的不捨得睡去;
可是,不睡又能做什麼呢?


睡吧,寶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弘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